人氣 1407

合歡北峰積雪未融 「四月雪」景觀驚豔山友

#地方 #玉山 #雪山 #下雪 #降雪 #積雪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此波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帶來豐沛水氣,玉山、雪山等台灣高山7日至8日清晨下雪,8日上午,台14甲線合歡山武嶺路面一度因下雨導致路面濕滑,合歡北峰的高山杜鵑尚未綻放,但山徑上的積雪未融,高山「四月雪」美景讓山友又驚又喜。
 
山區7日氣溫驟降,豐沛水氣加上低溫,台灣第一高峰玉山,以及雪山等地飄落四月雪,369山屋與附近山區都有積雪景象,四月雪情況算是少見。
 
玉山、雪山等高山7日晚間至8日清晨降雪,合歡山通往北峰的山徑上也有殘雪。記者徐白櫻/攝影
玉山、雪山等高山昨晚至今晨降雪,合歡山通往北峰的山徑上也有殘雪。記者徐白櫻/攝影
 
除玉山與雪山外,合歡山區3千公尺以上高山也降下瑞雪,武嶺、松雪樓一帶路旁山壁有殘雪,台14甲武嶺處道路一度積雪打滑,行經車輛緩慢通行積雪路面,還有機車族因路面太滑,索性熄火推車,小心通行濕滑路面。
 
合歡北峰高度3422公尺,8日尚未放晴,不少殘雪累積在山坡與山徑上,幸運看見雪景的山友在三角點堆砌小雪人拍照留念。山友黃勇志說,雖然高山降雪已停,沒有親眼目睹下雪盛況,不過第一次攀爬合歡北峰就遇見高山雪景,算是相當幸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