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4

玉里有總統府 原來是玉溪農會舊廳舍

#地方 #新奇 #花蓮 #總統府 #建築 #辦公廳舍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蓮縣玉里鎮也有座總統府?這座酷似總統府外貌的獨特建物,是玉溪農會舊有辦公廳舍,迄今已有86年歷史,是日據時代歷遺緒,西式建築古色古香,十分吸睛。

位於鎮內中華路上的「玉溪農會推廣部」後方兩層樓鋼筋混凝土式建築,中凸建築外觀,精緻典雅,落成當時,是玉里鎮上最豪華的辦公廳舍。

地方文史工作者黃家榮細數,大正7年(1918)5月29日,玉里地方仕伸徐乾坤等五人創立「有限責任玉里信用組合」,經營的有聲有色;昭和5年(1930),重金委請日籍知名建築師設計,動工起造這棟辦公廳舍,啟用迄今已有86年歷史。

黃家榮表示,由於該建築外觀有點類似總統府,所有老一輩民眾要到農會辦事,都會戲稱「要去玉里總統府」,饒富趣味。

建物隱身超商及農會信用部等俗世平頂房舍後方,眼尖民眾才能看得到,但見者莫不驚奇。歷經86寒暑風霜,仿如遺世獨立。

玉溪農會總幹事彭子南表示,極具美感的舊辦公廳舍,常有許多文化學者和民眾前來研究,是玉里重要的建築景觀。

由於建物年代久遠,農會擔心員工在屋內辦公有安全疑慮,數年前乃在其前方新建了臨時辦公室使用。彭子南表示 ,希望文化部、文化局等政府單位能提供整建經費,修復這棟歷史建物,讓「玉里總統府」再現風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