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28

收回大湖風景區 宜蘭農田水利會勝訴

#租售 #地方 #大湖風景區 #水利會 #梅花湖 #龍潭湖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農田水利會為收回大湖風景區,與承租業者打官司,最近一審判決業者敗訴,須返還土地;業者表示,已投入上億元在這裡,水利會說要收回就收回,心裡當然不滿,考慮上訴。

宜蘭縣大湖風景區景色優美,農田水利會要收回管理權。(記者王燕華/攝影)

位於員山鄉的大湖風景區,從民國92年起,由大湖育樂公司向宜蘭農田水利會簽約承租,以5年為1期,每年租金約50萬元。

水利會表示,不少民眾反映,大湖風景區景色秀麗,以前不收費,很多宜蘭人從小在大湖玩大的,進出很方便,現在卻要收門票,實在不合理;還有民眾質疑,為何梅花湖、龍潭湖等風景區都不收費,唯獨大湖風景區要錢,因此才決定收回,開放供公眾使用。

去年8月中旬,雙方第二個5年租約到期,水利會說,租期屆滿的1年半前,也就是101年3月開始,即三度以公文告知業者將收回,不會再續租,但業者不願交回管理權,水利會才循法律途徑提告,要求業者返還土地,本月8日一審判決業者敗訴。

大湖風景區蕭姓主管表示,老闆在大湖經營已經18年了,付出很多心血,投資超過兩億元,水利會說要收回就收回,當然覺得不甘願,也覺得判決不合理,有聽老闆說會上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