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7

央行降息半碼 銀行跟降利率

#理財 #央行降息 #新台幣 #彭淮南 #定存

記者吳泓勳/台北報導

央行上周四宣布降息半碼,牽動銀行調整存放款利率,公股龍頭台銀昨表示,配合央行貨幣政策,調降活存、定存等存款利率,包含一般、大額定存的利率降幅在0.07到0.105個百分點之間;活存部分則調降0.02個百分點,於今(22)日正式生效。觀察與上季調降差異,主要是擴大500萬元以上大額存款的降幅,降幅最大達0.21個百分點,年利息收入將縮水5000元。

央行上周四宣布降息半碼,銀行跟降利率。(好房網資料中心)

央行上周四宣布降息半碼,銀行跟降利率。(好房網資料中心)

對於銀行連2次下調存款利率,準備存結婚基金的邱先生表示,因為是要用來結婚的錢,不敢亂投資,只能放在定存稍微賺點利息錢,但景氣已經不是很好,銀行又調降利率,錢愈來愈薄,要存夠結婚資金只能再咬著牙加把勁。

央行上周17日理監事會議上,無預警宣布降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後,主要公股行庫包含台銀、土銀、合庫、兆豐、台企銀等,近日各自召開利率會議,討論存放款利率的調降幅度。

除台銀外,土銀也同步公告利率調降方案,各天期的一般定存款機動利率,調降幅度均為0.07個百分點;固定利率降幅0.07到0.1個百分點。各天期活存則調降0.02%。但值得注意的是,薪資轉帳活儲利率卻不降反升,從0.315調升為0.32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