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1

台灣農地全球最貴 陳吉仲:保護農地農用

#地方 #農地炒作 #糧食 #陳吉仲

聯合晚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台灣農地炒作嚴重,價格不斷攀升,去年每公頃價格達到4803萬元,八年間暴漲3.2倍,成為全球最貴農地,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台灣農地高漲主因是土地稀少,因牽扯到糧食安全和永續發展,農委會會保護農地農用,盡全力讓全台農地至少維護74萬到81萬公頃,以維持糧食安全。

陳吉仲今到彰化二水鄉出席「保證河川公地工作農民農保權益記者會」,他提到,台灣農地價格全球最高,導致想從農的人買不起土地,台灣農地因稀少姓,市場供需下導致價格高,農委會現在政策,透過經營權和使用權區隔,讓農民能承租到合適的土地來耕種。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今天到彰化二水宣布持有河川公地種植許可書的農民,都可申請加入農保。 記者林敬家/攝影

他指出,農委會和行政院農地政策完全一致,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針對占用農地1萬4000公頃上工廠不會再有新增工廠違建破壞農地,也要讓農地上高汙染工廠遷移到工業用地上,這對農地保護是正面措施。他也說,農委會推動「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提供農民一定金額給付,歐美國家有九成農業預算用在這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