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4

光陽、三陽電動機車 驚豔米蘭

#機車 #電動機車 #米蘭機車大展 #交通 #光陽 #三陽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瞄準全球市場,機車業本土雙陽─光陽、三陽傾力參加2019年米蘭國際機車大展,端出多款電動機車。光陽發表首款高性能電動重機街跑RevoNEX,零至時速100公里加速僅需3.9秒,比多數超跑還快,光陽董事長柯勝訂下RevoNEX在2021年上市的目標,向全球展現光陽發展電動機車的實力與決心。

 

三陽則秀出首款商用電動機車e X'PRO,預計明年開始外銷荷蘭,瞄準歐洲物流配送等商務移動需求商機。

 

機車雙雄2019米蘭國際機車展參展新車機車雙雄2019米蘭國際機車展參展新車

 

每年11月舉行的米蘭機車展,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機車專業展,兩大本土機車業者光陽與三陽,均以此展作為向全球市場展現新產品與研發實力的舞台。業者表示,全球發展電動機車的浪潮中,「台灣走得很前面」,台灣業者也善用此優勢,在米蘭展上大秀電動機車產品,搶占市場先機。

 

機車業龍頭光陽繼去年之後,今年再度以電動機車大軍作為米蘭展的主角,光陽董事長柯勝親自騎乘新作─高性能電動重機街跑RevoNEX現身,向全球展現實力。

 

柯勝介紹,RevoNEX是一輛革命性的電動機車,設計上將電動車的強悍性能發揮極致,擁有能在3.9秒內完成零至時速100公里加速高性能,但又保留傳統重機騎乘上的駕馭樂趣,包括採用六檔變速箱,保留「打檔」功能,透過主動聲浪動力馬達裝置,讓騎電動機車也能享受重機般的引擎聲浪。

 

柯勝並當場宣布,將在2021年上市RevoNEX,宣示光陽全力開發電動機車市場的決心。光陽也同步在米蘭展上,秀出125cc等級電動機車i-One X,及運動版的i-One DX等兩款新車,其中i-One DX採用國內首見的邊掛馬達設計,加上輕量化電池設定,產品競爭力十足。

 

i-One是光陽首款針對電動機車獨立開發的車型,異於過往「油電共用外觀」的產品開發策略,象徵未來光陽新款機車外型設計「油電分離」的新方向。

 

三陽也把首款商用電動機車e X'PRO搬上這次米蘭展的舞台,該款設定為輕小型功率的產品,採用電池大廠Panasonic鋰動力電池。三陽表示,e X'PRO主要針對歐洲市場開發,預計明年外銷荷蘭,作為拓展歐洲電動機車銷售的跳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