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01

氣!台中BRT好亂 到底坐哪車上班

#政策 #交通 #地方 #台中市 #BRT #雙節巴士

記者趙容萱、游振昇、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快捷巴士BRT藍線前天上路,首日創下1.7萬人次搭乘,昨天上班首日,因不少BRT站尚未完工,不但輪椅族卡卡,因停靠站資訊混亂,有乘客站在未開放車站枯等,眼巴巴看著雙節巴士經過,也有「中途被迫」下車轉乘,也因大批公車路線改道,不少上班族上班遲到。有民眾等1個半小時等不到公車,抱怨倉促上路,亂象叢生。

BRT上路,昨天遇到上班日,搭車人數多,台中火車站前出現人潮。(記者游振昇/攝影)

記者實地訪查BRT台中火車站候車區,發現發車時間和停靠站表貼在候車區牆壁上,告示很小,多數乘客都沒看到,昨天趕著上車,急問到站的BRT司機「秋紅谷有下站嗎?我要到市政府有停嗎?」

BRT司機每到一站,即廣播說明並充當解說員,許多乘客衝上車問,才知自己想去的地方沒停,乘客再衝下車,氣得大罵:「停靠站的資訊在那裡?讓人霧煞煞,很火大」。

一名婦人推著輪椅上的殘障人士,看到新型巴士開抵,不知如何將殘障人士推上車,司機趕來幫忙,上車後還將輪椅前方固定在地面。

廖姓婦人反映,她從遠東街上車,要到大墩路頂何厝站附近上班,但BRT車過市府站後,沿途都沒停車,直到台中火車站才停車。

記者昨晚6時5分抵達BRT市府站,現場擠滿下班等候BRT的旅客,林姓婦人拿起手機仔細看了公車資訊,發現還要等8分鐘,她說,BRT倉促上路,很多車站都未完工,有些車站有停,有些沒停,等很久才一班。昨晚6時13分,BRT到站,下站的民眾爭相下車後,候車的民眾爭相擠上車,隨後不到3分鐘,第二班BRT緊接到達。

施姓乘客說,昨天帶著兒子到台中榮總看病,返程搭BRT,準備搭到中正路站,但中正路站沒有開放,很多乘客跟他一樣,在車上聽到司機說明,才知道想到的站未開放,被迫在市府站下車。

洪姓國中生抱怨,昨天下午4時,他要在BRT玉門路站搭車到遠東街,才發現沒有開放,只好轉搭公車,但附近公車藍10線公車等了1個半小時還不來,打電話才知道公車故障沒來,打電話到市府也是一問三不知。

記者騎機車行經台灣大道,發現BRT科博館站,站體工程仍在趕工,金典綠園道前慢車道的路面已縮減,機車與公車、轎車爭道,險象環生。

BRT與進出市區車輛共用光明陸橋,造成交通瓶頸,下班尖峰時段,BRT公車易被困在橋上車陣中,也影響出城,要北上高速公路的車輛。

民眾黃太太說,搭BRT與一旁行駛公車速度差不多,感受不到快捷。

交通局長林良泰說,BRT全線21站,目前開放11站,8月17日前全線將開放20站;行控中心昨已進駐,開始測試號誌優先系統,估計9月中旬所有車站與號誌系統都將上軌道。

專用道瀝青 低於5公分就罰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昨召開公安會報,公安委員金文森爆料,BRT專用道的瀝青鋪面,工程合約規定厚度為5公分,但誤差範圍達10%,比起新闢道路的5%還大,瀝青厚度不足,雙節巴士重壓後,將破壞路面,甚至影響交通安全。

台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說,BRT開放前,曾抽測專用道瀝青鋪面,全線18個路口抽檢38處,其中2處不合格,已刨除重新鋪設,另有2處厚度在誤差範圍內,其餘34處都超過5公分。

林良泰說,BRT專用道在台灣大道路面加鋪瀝青,容許誤差與新闢道路不同,完全不影響結構安全;不足5公分但在誤差範圍內的路段,將對承包廠商扣款並罰款6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