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1

吳志揚:航空城要讓台灣重回四小龍之首

#政策 #交通 #航空城 #桃園 #亞洲四小龍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桃園縣長吳志揚今天表示,台灣最缺乏的是國際化與自由化,航空城計畫可以帶動台灣轉型並深入全球經濟化活動,今年是台灣起飛、展現動力的一年,如果桃園航空城的計畫成功,台灣將可重回四小龍之首。 

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航空城計畫若成功,台灣將重返四小龍。(記者曾吉松/攝影)

吳志揚指出,桃園航空城計畫總投資金額達5000億元,預期可創造30萬個就業機會,帶動約2.3兆的經濟效益。桃園航空城計畫推動,有助於提升桃園國際機場的客貨運量,預計2030年的客運量可達6000萬人次,貨運量450萬噸。

吳志揚說,目前已有杜邦、西門子、國泰、中華電信、中鋼、遠雄和昇恆昌等7家大型企業,同意共同參與桃園航空城計畫的開發建設與產業發展,並將和縣府簽署「桃園航空城」策略夥伴意向書。

將發展國際服務業

他指出,台灣要和亞洲其他國家競爭,必須善用優勢,台灣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有機會成為亞太技術中心,航空城將發展國際服務業,桃園縣政府會透過區段徵收方式取得600公傾的產業區用地,推動文創、影視、會展與教育育成相關產業。

他舉例,韓國有6個自由經濟示範區,其中仁川機場將功能發揮得最淋漓盡致,台灣也要加快速度。自由經濟示範區的位置緊鄰機場,雖然需在105年才能取得土地,但相關團隊會加強對外招商。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純敬則表示,桃園國際機場相關計畫也持續進行中,除了跑道翻修、興建第三跑道,第三航廈規畫也已完成,今年會進行國際招商,105年就會進入實質動工。

創30萬個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