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0

桃園航空城評點調為12.1元 拆遷補償增85億

#政策 #桃園 #航空城

聯合報/記者許政榆/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拆遷補償評點,多年來未調整,多位民意代表認為應依物價指數等調整,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在市政會議宣布,實施多年都市計畫拆遷補償評點,由原來10.6元調為12.1元,調幅達14.1%,包含航空城、中壢體育園區等區段徵收都市計畫都適用新制,其中航空城蛋白區一期拆遷補償費用,將由230億元調高至270億元。

大園區市議員游吾和、徐其萬認為,評點調整是依物價指數、建造成本等調整,桃園長期未調整,評點值僅10.6元,反觀鄰近新北市已調至14.8元,建議比照新北。但新北市明訂民國88年以後的違建不賠償,桃園航空城則訂定去年3月29日(內政部都委會通過航空城都市計畫)後的違建不賠償,市府日前清查航空城內1萬550間房屋,發現違建超過6成,等於現在提高評點,違建戶可以拿得到錢。

桃園航空城拆遷補償評點調高為12.1元,包括中壢體育園區等區段徵收都市計畫都適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桃園航空城拆遷補償評點調高為12.1元,包括中壢體育園區等區段徵收都市計畫都適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市長鄭文燦表示,調高評點是給合法屋主更多補償,但是也要考量市府財政;航空城有蛋黃、蛋白區,蛋黃區由交通部民航局負責,調高評點是和民航局協商,此次調整評點由原來的10.6元變為12.1元,拆遷補償費將增加約85億元,其中市府負責的蛋白區一期約增加40億元,蛋黃區則增加45億元。

議員「相當不滿意」 認應調到13.5元

游吾和說,大園地區人民從空軍機場徵收,到民用機場、油庫、工業區、貨運園區徵收「不斷搬遷」,航空城是第六次徵收,在地居民多半年長,不擅申請房屋使用執照,市府卻用違建理由,硬是壓低補償基準,依桃市物價,評點值應調整到13.5元,此次調整「相當不滿意」,將率領居民到市府抗議。

市府訂定評點記點方式進行房屋拆遷補償查估,計算出拆遷物的評點後乘以評點值。評點方式仔細,包括建築物主要構造體,如柱、梁、牆壁、樓版、排水系統、供電系統等,以獨立RC大樓為例,每平方公尺可達1068點,簡陋磚造房子最少也有400點,農作物、工廠有各自評點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