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22

航空城特定區 土地交易爆量

#桃園 #航空城 #土地 #徵收 #政策 #交通 #地方
工商時報 郭及天/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計畫即將進入區段徵收作業,看好未來的投資買盤湧入,帶動土地交易爆量,桃園市地政局發布的航空城特定區不動產季報顯示,去年第三季土地交易達282件,交易總金額51億元,交易規模至少是近年低檔時5倍以上。
 
航空城特定區因開發延宕及整體房市低迷,在2016~2017年間每季交易量不到10億元,不過近年逐季攀升,去年第三季桃園市政府展開協議價購後,帶動航空城整體土地交易金額逾51億元,季增91%、年增212%。無論是都市計劃農業區、非都市土地農牧用地、非都市土地甲、乙種建地各種使用分區土地,交易件數及金額均大量增加,顯示在航空城開發時程趨於明朗下,投資買盤對於未來長線看好。
 
桃園航空城計畫。圖/甘嘉雯翻攝
桃園航空城計畫機場園區及附近地區(第1期)區段徵收開發案土地部分的協議價購將於15日開始進行。(甘嘉雯翻攝)
 
就土地價格來看,過去在2013~2014年平均價格曾炒作達每坪8.4萬以上高點,隨後量急縮、價崩跌,2018年第一季創下每坪6.1萬元波段低點後開始緩步上升,去年第三季已達每坪7.02萬元,不到二年漲幅逾15%,其中農地平均每坪約6.52萬元、建地每坪11.57萬元,均呈平穩上揚之勢。
 
從土地交易區位分布觀察,熱門地段集中於機場捷運A16橫山站與A17領航站之間,包括埔心段埔心小段、橫山段橫山小段、大牛稠段倒厝子小段等。房仲業者指出,去年起開始進行地上物查估及協議價購作業,今年4月將完成區段徵收公告,明年產專區也會進入招商、實質開發階段,地主多選擇配地而不領補償金,投資性買盤亦較過去二、三年增加不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