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

武漢肺炎 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恐受「池魚之殃」

#武漢肺炎 #美中貿易 #武漢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居家
經濟日報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Panjiva Research的報告指出,武漢肺炎疫情若導致需求持續受擾,可能使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受到「池魚之殃」。
 
Panjiva Research分析師表示,北京已承諾2021年從美國進口比2017年水準增加88.3%的製成品,但如果需求一直受到擾亂,可能使這個目標更難達成。
 
武漢肺炎疫情若導致需求持續受擾,可能使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受到「池魚之殃」。聯合報系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有飯店要求全體員工戴口罩並加強各出入口及客房清潔消毒工作,也有民宿業者認為現在是非常時期,暫時不接陸客。本報資料照片
 
新型冠狀病毒已造成至少5,900人感染、於100人死亡;投資人評估疫情對經濟的潛在衝擊,引發全球市場震盪。
 
中國大陸湖北省一些城市已全面或部分封鎖,包括武漢與鄰近的合肥,江蘇等地則是製造業重鎮,與許多美國企業有合作關係。報告指出,超過450家美國進口商的供應商位於湖北省。
 
美國疾病管制及預防中心(CDC)表示,目前尚無證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能透過中國大陸出口的商品傳播。
 
湖北地區向美國出口的前五大公司,包括鴻海;該公司是全球最大電子代工業者,也是蘋果公司最大組裝合作夥伴。
 
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武漢肺炎已影響蘋果在中國大陸的營運;蘋果已關閉大陸一家分店,並因客流量下滑縮短其他分店的營業時間。
 
國際戰略研究中心(CSIS)的中國專家甘思德(Scott Kennedy)表示,整體來說,遏制病毒散播,將對美中貿易協議形成「重大擾亂」;對北京而言,達成協議中訂定的目標,重要性不比管控疫情危機造成的政治與經濟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