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8

龍山國小挖到人骨 校長下午說明了

#學區 #龍山國小 #人骨 #骨骸

聯合報 記者李隆揆╱即時報導

針對台北市龍山國中傳出挖到骨骸一事,龍山國中校長洪國峰今天下午出面說明,5月4日校內進行整治樹根工程時,工程人員因天色昏暗,誤以為挖到一根人骨,急忙回填後向校方反應,為確認是否有所謂骨骸,校方今天上午再次開挖,於下午3時許確定該處無骨骸。

洪國峰說,因校內有路樹染上褐根病,4日安排工程航道校內進行挖除工程,因當天下午天色昏暗,一名工程人員向校方反應,稱施工期間有挖到一根人骨,但工程人員在驚嚇之中將骨頭塞回土中,並將該處回填,校方人員趕到時,該處已恢復平坦。

挖掘工程持續5小時,現場人員找出1件衣服、1件褲子,及1頂早期警用大盤帽。記者李隆揆/攝影

工程行負責人表示,因校園內有樹木染病,需要挖除,上周才進行整樹工程,因此類工程需要將土壤內的零碎樹幹、樹枝、樹根全部清除,所以工程人員會「一根一根的撿拾樹根」,確定撿完後會攪拌土壤進行消毒。

當時聲稱發現骨骸的楊姓工人表示,當天確實有挖到骨頭,驚慌之下又把它埋了回去,當晚還夢到2個不明形體暗示該處「有東西」,拜託他「一定要幫忙挖出來」。

校方人員隔日向轄區警方報案,並在今天安排法師進行超渡儀式,於上午9時許再度開挖,以確認該處是否有所謂骨骸。挖掘工程持續5小時,現場人員找出1件衣服、1件褲子,及1頂早期警用大盤帽,下午3時許確認該處並無骨骸。對此,楊姓工人仍堅信該處有骨骸,只是被挖碎了。

校方則表示,龍山國中校地最早在清朝時期是座練武場,日治時期是警官訓練所,後來成為中央警官學校,在42年前才在該處成立龍山國中。龍山國中是一所歷史悠久、具有豐富文化價值的學校,之後會將此事結合國際及生命教育課程,向師生、家長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