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40

車潮湧國道 楊梅到湖口塞半小時

#交通 #國道 #中秋節 #塞車 #楊梅 #湖口

記者王敏旭、莊旻靜/新竹報導

中秋節連假首日,國道出現大量返鄉車潮,中山高速公路南下湖口路段,車速平均25公里,有駕駛嘆「楊梅到湖口,就塞半小時」,連湖口服務區停車位都一位難求,高公局建議「改走省道、避開壅塞時段」。

中山高速公路湖口路段昨天湧現大量車潮,時走時停,從楊梅到湖口服務區,要花上半小時。 (記者莊旻靜/攝影)

昨天天氣晴朗,中山高速公路南下湖口至新竹交流道路段,上午9點還維持時速約60公里,車速雖較緩卻未塞車,沒想到10點過後,大量車輛從五楊高架楊梅端匯合至高速公路平面道路,來自台北的余姓民眾便指出,「楊梅到湖口,就塞半小時。」

余姓民眾家住台中,昨天上午與家人一同要返回台中老家,未料下了五楊高架,就從楊梅走走停停到湖口,因車上幼兒同行,臨時在湖口服務區休息、喘口氣。另陳姓男子從林口出發,同樣要返台中,在湖口服務區休息時,得知會塞到苗栗,決定要從竹北交流道下,改走省道,「走走玩玩回家,總比塞在車陣中好」。

高公局為疏運車潮,即日起至明日為止,前一日深夜11點至當日上午6點,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連假的每天上午7點至晚間7點,開放國1高架道路楊梅終點端至湖口(南下)、新竹新安路入口至新竹系統(南下)、國3大溪至龍潭(南下)、關西服務區至關西(南下)、霧峰至中投(北上)、竹林至關西(北上)、原龍潭收費站至龍潭交流道(北上)等7個路段路肩供小型車行駛。

高公局也提醒,用路人可用手機或平板下載App「高速公路1968」,出發前先行查詢,避免塞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