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限高架剛裝好 不到2小時就被撞倒

#汐止 #新台五路 #大同路 #台鐵高架橋 #地方 #交通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陳俊智/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南興路連通新台五路與大同路,交通尖峰時段若有大型車輛進出,常造成後方車輛回堵,加上擔心超高車輛不慎衝撞台鐵高架橋下方,會造成嚴重事故,汐止區公所在南興路往新台五路1段規畫限高措施,26日上午才架設好鋼梁門柱,不到2小時就被超高的聯結車撞毀,公所後續將評估限高必要性與高度調整。
 
汐止區公所前天在南興路往新台五路1段方向規畫限高措施,連夜趕工後,26日上午6時架設完鋼梁門柱,限制道路高度3.9公尺,未料近8時,就被1輛聯結車撞斷,雖未造成人員傷亡,但門柱橫躺在馬路中間,占據整個路面,一度影響當地交通,公所獲報立即派遣大型吊車到場清除障礙,警方也到場疏導車流。
 
汐止新台五路與南興路口,26日上午發生聯結車撞毀限高架事故。圖/汐止區公所提供
汐止新台五路與南興路口,27日上午發生聯結車撞毀限高架事故。圖/汐止區公所提供
 
汐止警分局指出,駕駛聯結車的57歲蔡姓駕駛過去都從大同路轉往南興路通行,向來暢通無阻,因此沒有注意到昨天的新設裝置,才導致事故發生。
 
汐止區長陳健民表示,經測量後發現,該聯結車貨櫃連同車身總高度3.97公尺,雖能通過台鐵高架橋底下,卻撞上南興路段約3.94公尺高的限高架,加上車上貨物隆起勾到限高架,才造成「頭過身不過」情況。
 
陳健民說,該限高架原本昨早即可設置完成,如今卻被撞毀,相關人員擔心門柱裝回去後,類似情況會再次發生,因此將安排時間再次會勘,評估限高必要性與高度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