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0

星展調升2017台灣經濟成長率為2.5%

#地方 #經濟 #出口 #復甦 #製造業 #庫存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星展集團研究部發布報告,將2017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從2.1%上調為2.5%,調整主因為今年年初整體表現較預期強勁,有賴於出口復甦與製造業庫存回補,並預期第1季成長率約為3%。

2017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從2.1%上調為2.5%。(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房市鳥瞰、俯瞰、高空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預期Q1成長率約為3%

星展表示,現階段仍難以斷言3%的成長速度,否延續至接下來的幾個季度。今年下半年即將發表的新型號蘋果智慧型手機,以及美國經濟成長率上升,皆可能對台灣的成長帶來助力。另一方面,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以及中國經濟復甦速度減緩,也可能衝擊台灣。

星展集團經濟學家馬鐵英指出,今年前二月原油價格維持在每桶55美元,略高於星展預期的每桶50美元,因此將台灣今年度的通貨膨脹率從1.0%調整為1.2%。此外,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引起加班費支出增加,導致國內膨脹預期提升,但食品通膨的回落速度較預期快,有賴於氣候正常,農產品供需相對穩定。

在貨幣政策方面,考量2.5%的預估經濟成長率可能仍不足以促使央行決定升息,再加上央行近來數度重申,今年的通膨展望趨於溫和,原油價格與一例一休新制所帶來的衝擊較為有限,因此星展集團預期央行今年仍將延續中性的貨幣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