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94

老屋補強、拆除 賴揆將提3年計畫

#政策 #老屋 #賴清德 #耐震 #拆除 #內政部 #花敬群 #行政院

聯合晚報記者陳熙文/台北報導

內政部規畫修建築法

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天主持記者會,宣布處理危老建物耐震健檢的全盤規畫,針對老屋補強、拆除提出三年短程計畫。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指出,內政部規畫修正建築法第77條之1,增列結構安全不符現行規定者,應限期改善,否則最高將處以新台幣30萬罰鍰。

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天主持記者會,宣布處理危老建物耐震健檢的全盤規畫。(圖/聯合新聞網)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賴清德重視老舊建築的補強,以強化公共安全和民眾住的安全,賴清德周一出席記者會,對外公布政策細節,一定要把危險老舊的建築補強,將是未來三年的重要任務。

花敬群說,目前台灣屋齡30年以上的房子,超過400萬戶,未來若沒有進行都更或重建,10年內將增加到600萬戶,20年後更將暴增到800萬戶。內政部去年針對921地震前完工的12樓以上房屋7000多棟,進行耐震快篩,已完成三分之二,後續會盡快完成。

花蓮地震之後,賴清德聽取內政部簡報全國老屋健檢進度,其中推動強化各地老屋耐震結構,將全台建物分為私有公用、單一產權住宅,9層以上高樓層建築,以及5樓以下住宅三大類,分別以建築法、結構安全快篩、危老條例等政策,多管齊下處理。

限期未改最重罰30萬

花敬群指出,現行建築法第77條,著重防火避難設施及公安,未將建築物耐震納入考量,計畫將建物結構也納入第77條之1,未來建物結構若是經過評估有危險,就要強制補強或拆除重建,希望能藉此迅速補強921地震前興建的高樓層危老建築。依照現行建築法規定,違反第77條之1者可處以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徐國勇表示,建築法修正版本未來與民間溝通後,希望在立法院本會期內送出行政院,期待在今年三讀過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