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3

美股回神 台股明天有戲唱

#多空 #台股 #新春 #紅盤 #反彈

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台股金狗年新春開紅盤,拜休市期間美股等國際股市全面勁彈所賜,內外資法人與本土投資人積極進場買股,年後台股補漲氣勢強勁。由於美股上周五反應升息疑慮稍緩、公債殖利率下降,四大指數全面大漲,道瓊大漲347.51點作收,那斯達克指數更勁揚1.77%,市場預期,有助周一台股持續上演反彈行情。本周台股可望維持震盪趨堅架構,往月線叩於10,909點壓力區挺進。

美股上周五反應升息疑慮稍緩、公債殖利率下降,四大指數全面大漲,道瓊大漲347.51點,那指更勁揚1.77%,有助台股持續反彈行情。 美聯社美股上周五反應升息疑慮稍緩、公債殖利率下降,四大指數全面大漲,道瓊大漲347.51點,那指更勁揚1.77%,有助台股持續反彈行情。 美聯社

統一全天候基金經理人朱文燕表示,近期市場關注二大焦點,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將赴美國國會聽證,他的談話內容;其次是3月22日FOMC的利率會議決議。目前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與2年期公債殖利率還存在利差,顯示通膨預期與升息預期的態勢並未扭轉,有時股市的急跌,似乎有點過度反應,但這也是多頭市場緩漲急跌的特性。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儘管台股基本面表現不俗,但短期來看仍將受美股走勢及外資操作牽引,若後續美股走勢能偏向穩定,料有助台股持續緩步上揚。

此外,一年一度的MWC展將在明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料將帶動相關類股表現。根據近五年經驗,展期間電子指數平均上漲0.05%、後5日為0.88%、後10日為2.06%,而本次出席的台灣廠商將展出5G、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應用技術,題材面有利相關概念股表現,可多加留意。

朱文燕表示,農曆年後,外資對台股持續買超,但因應產業淡旺季,買進重點不再獨厚電子權值股,而是分散在各族群。建議選股上還是著重業績與新趨勢題材應用面,看好族群包括,蘋果新產品(例如HomePod、iPad)、5G相關產品、車用電子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