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1

花蓮震災最後2名罹難者順利移出 搜救行動告終

#地方 #罹難 #雲翠 #地震

記者徐庭揚╱即時報導

花蓮大地震的第19天,在今天正式把最後2名罹難者大體順利移出,人命搜救告一段落,由於2人被壓在地底的陸客大體因遭大梁壓住,導致移出時困難重重,今早開挖耗時6小時,一直到今天下午2時許才順利將2體移出,慈濟志工也在現場,為兩名罹難者助念。

搜救人員併排兩列護送2車最後一小段路。記者徐庭揚/攝影搜救人員併排兩列護送2車最後一小段路。記者徐庭揚/攝影

搜救人員併排兩列向移出的2體致哀。記者徐庭揚/攝影搜救人員併排兩列向移出的2體致哀。記者徐庭揚/攝影

2名罹難者分別是76歲的丁文昌、75歲的何鳳華,2體移出時,搜救人員併排兩列護送2車最後一小段路,場面肅穆。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 2人主要被3樓的大梁跟樓地板壓住,導致部分肢體受損,為了不破壞遺體,只能慢慢地從旁邊挖。由於2人是躺在同一張彈簧床上,林文瑞推測,2人應該是地震的第一時間就遭大梁等重物壓住。

這次的強震重創花蓮,造成17人不幸罹難,而雲門翠堤最嚴重共有14人罹難,其中有9名陸客。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困在雲門翠堤大樓的最後兩位陸籍罹難者遺體今日已順利移出,遺體將送往殯儀館處理善後事宜,並已通知家屬來台。

傅崐萁表示,目前積極啟動災後復原及重建工作,預計元宵節前後讓市容恢復原有風貌。「花蓮依然美麗!」他也再次呼籲國人走進花蓮,幫助花蓮在最短時間內走出震災陰霾,迎向燦爛陽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