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925

看到新北「這區」站上6字頭嚇傻了!網友、專家齊曝關鍵:不意外

#地方 #預售 #新北房價 #房價 #新北 #三重房價 #三重 #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根據新北市今(2022)年第3季預售屋實價登錄顯示,成交總金額以三重區71.8億元居首,且每坪單價已站上6字頭。不過日前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看到三重捷運站和先嗇宮站周遭的預售案房價,認為「建商有點吹過頭」。
 
原PO提到,三重區被主打為新北市未來最精華的地區,擁有新北市政府第二行政區、科學園區和面積大的河濱公園,再加上通往台北車站約20分鐘,但即便如此,他還是覺得1坪60萬元太高了,「會不會太扯,北市預售很多也才65-75萬,真的有值60萬的價錢嗎?」
 
網友認為三重房價高於想像。示意圖/google map
近期傳出有香港人對三重有興趣,打算來此購屋自住或投資置產。示意圖/google map
 
沒想到留言區的網友則認為6字頭再正常不過,「那邊60還好吧?有捷運耶!竹北都要7x了」、「竹北青浦都有7字頭了!身為新北的三重我覺得8字頭都是正常」、「三重站右岸到台北絕對不用二十分鐘,就是一條橋距離,雙捷運含北捷,旁有舊市區集美機能,現在60根本買不到」、「三重右岸還是有分南中北,右岸中才是三重蛋黃」。
 
根據新北市地政局統計該市今(2022)年第3季預售屋實價登錄,總成交金額458.7億元,成交總金額以三重區71.8億元居首;且三重區每坪單價65.4萬元,還高過板橋區、新莊區、土城區介於的52.8~58.4萬元。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這兩處都已貼近近期大熱門的二重疏洪道重劃區,甚至部分地段可畫入該區範圍,而先嗇宮站因為較多工業區氛圍,相比三重站房市為弱,購置土地價碼上也有差,亦是房價表現落差因素。
 
至於民眾對當地居住機能感到德不配位,陳炳辰認為,正在發展的重劃區常見機能有待開發,倒不必感到意外,像是近期熱門的塭仔圳重劃區也有同樣狀況,但要是以三重區來說,具備與台北市的鄰近性,本就為住宅市場熱門區塊,居住特性成熟。
 
而先嗇宮站周邊也會有產業區塊居住人口,均顯自住、出租兩相宜,未來有其發展性,也非市中心太過外圍地域,如今已有大型建商搶進,要是還能有與房市現況共體時艱的折扣價,都不看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