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48

漲過頭!新北重劃區「5選1」…網狂推「這區」沒毛病?釣出地主真心話

#多空 #預售 #重劃區 #土城暫緩重劃區 #央北重劃區 #二重疏洪道重劃區 #江翠北重劃區 #塭仔圳重劃區 #板橋 #泰山 #三重 #新莊 #五股 #土城 #新店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近幾年全台重劃區發展快速建案推陳出新,因屋齡新、單價略低的優勢,相當吸引預算有限的首購族入手,日前有網友在房產論壇分享,近期看了很多新北重劃區的建案,但不知該如何下手?
 
原PO表示,觀察土城暫緩重劃區、央北重劃區、二重疏洪道重劃區、江翠北側重劃區和塭仔圳重劃區2019年至今年內政部實價登錄的表現,發現反而是外圍的泰山、土城漲最多,塭仔圳重劃區3年多的時間漲了51.5%,土城暫緩重劃區漲了40.8%,其次是二重疏洪道重劃區漲21.8%,央北重劃區漲28.8%,相比結果反而是板橋江翠北漲最少,漲幅僅有19.3%,因此相當納悶,這幾個重劃區當中,誰的前景最好?年後會不會又有哪個重劃區的房價將持續上漲?
專家認為,土城發展早,整體土城區偏低的房價,也會讓土城暫緩重劃區的漲勢更為戲劇化。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土城暫緩重劃區為近年北台灣的推案熱區,擁有雙捷雙快的交通優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分享意見,「三重竟然還比板橋貴,那我寧願買板橋,不過土城跟泰山也漲蠻多」、「如果以開車來看,新店央北交通較板橋江翠好非常多,如果都開發完成,板橋交通一定是惡夢」、「土城跟泰山真的漲很多,上次去聽到價格整個嚇到吃手手」、「央北太貴買不起,板橋江翠北靠近殯儀館,二重三重門牌不考慮,土城有工業區看守所,首選泰山沒毛病吧?」、「你看2022年房價最低的重劃區,所以應該選泰山?通常最低的表是最容易補漲」、「板橋的精華區在藍線沿線,重劃區在邊角和有些靠近殯儀館比較差,三重土城泰山本來市區就沒那麼好,重劃區算是新開始,價高也正常」。
 
另外,意外釣出塭仔圳地主吐露內心話,「本身住新莊也是塭仔圳小地主,覺得這片區域將來會開高走低,美其名為重劃區 但附近還是有零星工廠,離捷運遠,交通也不算方便,重點是這塊區域太大,幾百公頃看起來二期這塊土地是靠中正路、新樹路、好市多這三角區精華,或是靠公園旁的比較好賣,整體而言不如上新莊」。還有內行人分析,「這兩年全國房價普遍飆漲,漲幅最大的一定是基期低的幾個地方,如竹北、台中、台南、高雄漲幅也遠超雙北,但隨著升息房市轉冷,未來銷售壓力大的也會是這些,譬如短期漲幅過高跟供給量過大的地方,所以看未來新北市重劃區,我覺得央北續漲(供給量少)、板橋持平(供給量偏多但漲幅尚可)、土城及溫仔圳回調(供給量大短期漲幅過高)」。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認為,今年的房價還未見明確跌幅,因此相比2019年多會有偏高的態勢,而部分新北市重劃區以高價宅規劃,土地取得成本也高,房價沒有走回頭路的可能,包括央北、江翠就屬此例,至於土城則發展早,整體土城區偏低的房價,也會讓重劃區的漲勢更為戲劇化,至於二重與塭仔圳起步較晚,不過前者又比起後者較具市區優勢,塭仔圳僅因個案創出蛋白區高價進而受到矚目,整體來說因為插旗建商知名度都不錯,房市變動不至於有太失控的結局,但要以風險評估來看。
 
陳炳辰進一步指出,塭仔圳會是最建議切勿跟風買高的地區,畢竟蛋白風格太強烈,其他選項上則以自身預算評估即可,央北、江翠都已來到7、8字頭,水準一般的話自然以像是土城5字頭較為適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