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0

旅行社接連跟進!雄獅、東南、可樂、易遊網停出4月團

#旅行社 #雄獅 #東南 #可樂 #易遊網 #新冠肺炎 #喜鴻 #旅遊警示 #政策 #交通 #理財 #寰宇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溫,遊客出不去,人進不來,旅行社真的撐不住了!繼喜鴻旅行社宣布4月底前的海外團全面停止,雄獅、東南、可樂、易遊網也紛紛跟進。業者私下透露,疫情中心不斷更新、警示升級,「出去的擔心回不來,新訂單幾近於零,乾脆停團了」,也有業者無奈表示,「網路霸凌嚴重,許多人出去之前疫情還未大爆發,也未達退團標準,回台就成了罪人」。
 
喜鴻旅行社日前開出第一槍,宣布4月30日前全面停止出團,整備期拉到9月,業者估算,3月業績幾乎掛零,每個月人事管銷至少2500萬,「現在只能想方設法縮減公司開銷,讓公司撐更久。」
 
遊客出不去,人進不來,旅行社面臨艱困挑戰。記者羅建怡/攝影遊客出不去,人進不來,旅行社面臨艱困挑戰。記者羅建怡/攝影
 
雄獅旅遊18日也宣布,停止海外旅行團到4月底,相關退費事宜將依政府規定配合辦理。雄獅主題旅遊部總經理游國珍表示,訂單量剩兩成,每個月需兩億多的管銷,現在期待第三季回溫。
 
東南旅行社原本暫停北非、中東4月底前的旅遊團,但隨即跟進表示,「即日起將取消所有4月底前的海外團體」。易遊網也宣布,取消4月份的自營團體,聯營團體行程則按出團旅行社政策,如確認取消,會協助旅客進行後續事宜。
 
可樂旅遊則針對旅遊警示三級區、取消4月30日之前的團體,包括港澳、大陸、歐洲、美國、加拿大、韓國、關島,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紐西蘭、澳洲、日本,泰國,印尼,中南半島等。
 
對於幾大旅行社相繼宣布停止出團,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說,「觀光產業已經快要活不下去了」,他說,紓困方案緩不濟急,現在觀光業湧現失業潮,必須有更好的辦法,「不然公司真的會倒一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