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

陸客有借無還? 日本免租費雨傘大量失竊

#北海道 #日本 #雨傘 #陸客 #觀光 #寰宇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日本北海道函館市近日宣布,將於本年度廢除僅推行一年的雨傘免費租借服務。於去年3月26日開始的這項服務,截至去年12月底,發現2300把雨傘中,有2100把未歸還,「有借無還」的情況極為嚴重。此事一經報導後,引來日本網友嘩然,還有人笑稱:「是被中國人拿走的」。

北海道函館市觀光部表示,由於不能再繼續浪費市民的金錢,故停止雨傘免費租借服務(人民網)

據聯合早報和人民網新浪微博,函館政府人員表示,在去年5月的長假期結束後,由於之前已遺失約100把雨傘,所以再購入500把,後來8月再次購入500把。為了降低支出,8月再追加的500把雨傘的單價是100日圓,但之前所購入的雨傘都是300日圓一把。北海道函館市觀光部表示,由於不能再繼續浪費市民的金錢,故停止雨傘免費租借服務。

大陸網民對於2100把雨傘「有借無還」均大為驚訝,不少大陸網友直言「這就是日本人的本性」、「無法再說日本人質素高了」、「日本人不文明」。也有大陸網友指稍早,名古屋也曾發生同類事件。然而。還有網友質疑是外國遊客所為,「被中國人當做特產帶回去了吧?」、「被中國人拿走了吧?」、「感覺很快又會賴到中國人頭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