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0

北韓又射跨日飛彈 南韓也發射2飛彈

#寰宇 #北韓 #飛彈 #日本 #聯合國 #北海道

編譯黃秀媛、馮克芸、華盛頓記者張加/綜合報導

北韓今天再度發射一枚中程彈道飛彈,飛掠北海道上空落在太平洋,回應聯合國安理會11日對其飛彈和核彈計畫發動的新制裁。安理會15日將召開緊急會議。

北韓今天再度發射一枚中程彈道飛彈。(歐新社)

 

北韓試射後六分鐘,南韓也試射兩枚玄武2型彈道飛彈,模擬報復攻擊飛彈發射基地。其中一枚擊中250公里外的模擬目標;南韓總統文在寅召開國安會議,指示落實安理會最新制裁,並要求南韓準備面對新型態威脅,包括生物武器和電磁脈衝武器的威脅。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表示,中國與俄羅斯必須自行採取直接行動,以表明他們他們無法忍受北韓魯莽的試射飛彈行為;國務院14日聲明說,北韓持續的挑釁,只會讓北韓的外交與經濟更加受孤立。

白宮表示,白宮幕僚長凱利已向川普總統簡報;在北韓試射前,媒體才問川普處理北韓問題的進度,川普回說,美中關係良好,正在處理各項事務,但美國人民絕對會非常安全。

北韓在台灣時間5時57分從平壤的順安區向東發射飛彈,射程3700公里,飛行高度770公里,可能是火星12型飛彈,沒有對北美或關島構成威脅。

北韓今天試射飛彈的飛行距離為歷來最長,超越平壤到關島的距離。先前試射的飛彈理論上射程可及美國本土中西部。

飛彈在日本上空飛了大約兩分鐘,雖然日本防衛大臣已獲首相安倍晉三授權,在發現北韓飛彈飛越日本領空時可立即摧毀,不過日本並未嘗試予以擊落。日本緊急召開國安會議,強烈譴責北韓挑釁。

北韓本月3日進行第六次核子試爆,也是迄今最強的一次試爆;平壤宣稱試爆的是體積小到能夠裝在飛彈上的氫彈。

北韓8月29日發射飛彈時,聲稱那是遏制關島的「意義重大前奏」,並揚言要向太平洋發射更多飛彈,飛越日本領空。

平壤14日才威脅日本和美國,揚言報復他們支持安理會制裁北韓。北韓一個組織揚言美國應像「瘋狗般被亂棒打死」,隨著美國起舞的日本也應「沉入大海」。

國際戰略研究所軍事分析家鄧普西說,這次試射是北韓彈道飛彈迄今飛行最長的距離,明白顯示北韓飛彈射程確實能打到關島,只是未必準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