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9

公共場所二手菸 基隆低於全國

#地方 #衛生局 #二手菸 #吸菸人口 #禁菸區

記者黃捷/基隆報導

基隆市衛生局自2012年開始推動二代戒菸相關服務,雖然吸菸人口比例相較於全國平均值仍偏高,但數字持續下降,另外,衛生局也積極在校園附近、公園綠地等處畫設禁菸區,去年公共場所暴露率已低於全國平均值。

基隆去年公共場所二手菸暴露率已低於全國平均值。(好房資料中心)

基隆(在地大小事/大刊頭主視覺)

有趣的是,雖然吸菸人口比例、公共場所暴露率皆逐年減少,但全國「家庭二手菸暴露率」從前年的21.4%飆升至去年的25.2%,衛生局推測,可能是積極推動公共場所禁菸的原因,菸癮者只好躲回家裡吸菸了。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資料指出,去年全台灣成年人、高中生及國中生的吸菸人口比例分別為18%、5.2%及11.9%,而基隆市數據分別為20.6%、6.3%及11.9%,除了國中生外,其他都略高於全國平均值。

不過,「公共場所暴露率」一項全國平均值是9.2%,基隆比起全國,只有6.4%。雖然民眾時常還是在禁菸區看到有人吸菸,不過統計數據顯示出衛生局規劃禁菸區、取締抽菸還是達到一定的成效。

暑假將近,衛局表示,「青春專案」將啟動,除加強宣導青少年遠離「菸、酒、毒」,更會派人手巡邏青少年經常出沒、聚集的地點,如網咖、補習班等,若發現未成年吸菸喝酒,會當場取締開罰,並強制參加教育訓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