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0

讓環境無礙 張玉婷3年修50宅

#地方 #銀髮族 #跌倒 #修繕 #屏東 #輔具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衛福部屏東醫院長期照護部社工張玉婷,8年來在屏東各社區趴趴走,訪視老人居家環境,看見失能者需要,極力爭取改善有障礙的環境,3年來修繕50戶住宅,申請66件輔具,減少長者在家跌倒機率。

屏東醫院長期照護部社工張玉婷3年來協助50戶家庭改善居家環境。(記者蕭雅娟/攝影)

張玉婷說,傳統廁所裡有浴缸、門前有門檻,這些設施不適合行動不便的長者,3年前屏東醫院開始執行居家修繕,打掉門檻和浴缸,裝上適合使用者的輔具,設置往平面拉開的門。

「不要擔心錢的問題」,張玉婷到府服務注重雙向溝通,她表示,越是鄉下,更需要了解居家修繕的重要性,環境改造是一體兩面,除了提供長者無障礙空間,也會減輕家庭照顧者的負擔,營造雙贏局面。

張玉婷說,環境有障礙,長輩因出門不便,不想和外界接觸,朋友逐漸變少,最後可能產生老人憂鬱,因此必須改善,方便長者出入。

她說,協助修繕居環境不僅幫助一個長輩,常常是幫助整個家庭,「這份工作很值得,做得很開心」。她認為,長輩跌倒骨折,必須復健治療,長遠看來花費更多醫療成本,應該從居家環境改善做起,減少跌倒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