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

桃市二手製氧機 90人在排隊

#地方 #二手 #輔具 #政策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成立二手輔具資源站,開放民眾捐贈家中閒置堪用輔具,到府回收後進一步清潔、殺菌與維修,讓二手輔具以8、9成新的狀態出借。社會局統計,輪椅、電動床捐贈數量多,也最常被借用,但醫療類輔具如抽痰機、氧氣製造機庫存少,製氧機僅3台供不應求,「90多人在排隊」,市府鼓勵捐贈,讓資源循環利用。
 
桃市府近年相繼開辦北區、南區輔具資源中心,提供輔具諮詢、評估與媒合等服務。今年也在八德設置二手輔具資源站,有專人負責回收、借用、維修輔具,完全免費,網路借用系統6月全新上線。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成立二手輔具資源站,開放民眾捐贈家中閒置堪用輔具,到府回收後進一步清潔、殺菌與維修。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成立二手輔具資源站,開放民眾捐贈家中閒置堪用輔具,到府回收後進一步清潔、殺菌與維修。記者張裕珍/攝影
 
來到二手輔具資源站的回收輔具,必須先經過消毒、清洗與滅菌3道關卡,確保輔具整潔衛生。站長徐汎輔說,輔具先在戶外以次氯酸水消毒靜置,接著移入室內以高壓加溫儀器去汙清潔,接著進入滅菌室運用臭氧與紫外線滅菌90分鐘,才算大功告成。
 
「三環節消毒清潔,民眾可放心借用!」徐說,醫療電動床是民眾最常捐贈的輔具項目之一,但上頭可能殘留血液或穢物,因此消毒清潔會更強化把關。清潔完後,將請維修技師依據輔具現況進行檢修維護,或是汰換零件耗材,賦予輔具全新生命。
 
二手輔具資源站統計,輪椅、便盆椅、腋下柺杖借用率最高,行動類輔具庫存也較為充足,但單價高的醫療輔具相對不足,像市價約2到3萬元的氧氣製造機,站內僅3台,都已預約待取。
 
徐汎輔說,站內的二手輔具只要有庫存,今天登記借用,最快明天可領取,若家中有堪用輔具也歡迎電洽資源站 03-3688793,可到府收取,若不堪用建議直接聯繫清潔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