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55

西班牙建築師 廢紙箱變出客廳

#地方 #荷西 #沙發 #回收 #紙箱 #台南社區大學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西班牙建築師荷西利用來台旅行,到台南社大駐校分享創意及回收、再利用觀念,教導學員利用回收紙箱做沙發、桌椅、書櫃等家具。其中14個大紙箱做成的紙沙發,可坐8人以上,發表會上充滿讚嘆。

西班牙建築師荷西(中)指導台南社大學員,利用廢紙箱製作家具,包括長椅、桌子、茶几與書櫃等。(記者鄭惠仁/攝影)

荷西表示,台灣的資源回收做得比西班牙好,不過,回收的東西不一定要做成再生資源,因為再生過程要耗能及排放大量碳。他建議以再利用為主,如將紙箱做成家具等。

9堂課程讓學生利用美工刀、尺,把紙箱變成堅固耐用的家具,學員陳佳惠說,起先納悶「怎麼把廢紙箱變成家具?」在一刀一劃製作出各式家具後,「成就感難以形容」。

學員葉俊良說,紙沙發用14個大紙箱做成,長286公分,可以坐好幾個人,且不用擔心會垮,因為很堅固。紙沙發和網路上的製作方式不一樣,荷西用自己研發的方式教學生,希望把製作方式推廣,讓更多人利用廢紙箱做成家具。

「紙箱變身家具篇」是請荷西分享他的「東西再利用、再創造」觀念,荷西下個月將回西班牙,來台近3個月,他說已愛上台灣,對老房子改造也很有興趣。台南社大計畫明年再邀請荷西來台,關心老屋再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