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

樂活公園賞櫻 徵收幼園地熱議

#地方 #樂活公園 #土地 #徵收 #停車場 #保進幼兒園 #幼兒園
聯合報記者潘才鉉、鍾維軒/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樂活公園,每到櫻花季總吸引大批遊客,為擴大公園並加蓋地下停車場,市府徵收私地,但私地上的保進幼兒園,因明年1月將拆,遭家長質疑,為何要因賞櫻拆掉一所準公共化幼兒園,議員也批評,將影響上百幼兒就學權益。公園處回應,已與地方多次開會,並在2019年通知土地所有權人啟動徵收。教育局表示,將協助安置,讓孩子不需抽籤入新園所就讀。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於去年10月前往幼兒園了解狀況,黃表示,基於公共利益和個體權益,會盡力協助安置。保進幼兒園則對改建停車場一事不願多談,僅說確實有接獲家長意見,但不願透露目前協調幼童安置情形。
 
北市保進幼兒園將於明年1月拆除,改成樂活公園加地下停車場。圖/保進文教機構提供
北市保進幼兒園將於明年1月拆除,改成樂活公園加地下停車場。圖/保進文教機構提供
 
保進幼兒園緊鄰東湖樂活公園,議員吳世正說,該地為公園預定地,本就可作為文化、教育使用,台北市公園預定地多,為何非要徵收設有幼兒園的地用,痛批柯文哲「想開哪,就開哪」。
 
吳世正表示,市長柯文哲已花12億元徵收款、2億元工程費,根本是「天價」公園,由於保進幼兒園有150名學生之多,周邊幼兒園皆滿額,恐無法承接安置。
 
何姓家長表示,目前學校的辦學狀況良好、又有小操場、還是準公共化幼兒園,只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讀到畢業,呼籲政府拆除幼兒園,恐抹滅在地學童的内在受教權益。
 
不過樂康里長張碧玉表示,該地本為預定地,政府分期徵收,也因應幼兒園安置,延緩徵收一年,過去在地居民皆長期爭取徵收,樂活公園對於地方而言,確實是增加綠地空間。
 
公園處科長陳賢玉說,北市府是因民代與當地居民要求下,才決議擴大公園、並增闢地下停車場,公園處已於2019年通知幼兒園未來會向土地所有權人啟動徵收,過程多次開會,今年度預算編列,因此必須啟動土地取得的程序。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當時公園處徵收時,已善盡通知義務聯繫地主,但地主沒有立刻向園方說明,直到去年才通知園方,只能承租至今年7月。目前幼兒園有150名學生,今年7月將有45名畢業,由於5歲幼童登記公幼大班皆有優先權,剩下的60名學生,目前正積極安置,園方將於3月2日統整意願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