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30

口湖鄉長補選 4強激烈交戰

#雲林 #口湖鄉 #辭職 #補選 #候選人 #競爭 #民進黨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口湖鄉長蔡永常因案辭職,即將於9月11日補選,4名候選人競爭激烈,縣議員林哲凌由民進黨提名,志在必得;縣議員蔡孟真為蔡永常女兒,力拚接棒;前口湖鄉農會總幹事呂老乾深耕農會系統,人脈充沛;鄉民代表王溪邊獲得漁會系統支持,實力不可小覷。

口湖鄉長補選投票日逼近,24日4名候選人前往口湖鄉公所抽出號次,正式展開選戰。選前一般認為,此戰應是縣議員林哲凌代表的民進黨,對戰蔡永常女兒縣議員蔡孟真;但口湖在地民眾表示,4人均是實力雄厚,為4強交戰局面。

林哲凌代表民進黨出戰,登記當天,民進黨籍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縣議員蔡岳儒、蔡秋敏、李建昇、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廖丁賜等人均到場支持,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祕書長李俊毅更特別南下與會,陣仗龐大,展現志在必得的決心。

無黨籍的蔡孟真擔任2屆縣議員,勤跑基層,加上父親前口湖鄉長蔡永常的豐沛人脈,實力堅強。但長期替民進黨拉票站台的她,此次面臨民進黨的切割,陷入苦戰,25日召開記者會聲援因支持她而被開除民進黨籍的鄉民林忠義,強調「為朋友不捨,為民進黨難過」。

無黨籍呂老乾為前口湖鄉農會總幹事,選前辭去總幹事全力拚選戰;呂老乾在農會服務30餘年,農會系統人脈豐沛,加上口湖鄉親族繁多,且為人親切,擁有不少支持者。

無黨籍王溪邊為現任口湖鄉民代表,曾擔任鄉代會主席,此次請來雲林區漁會理事長蔡文川擔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獲得漁會系統奧援;曾任4屆口湖鄉長的楊保雄、前鄉長吳慕禹也表態支持,實力不可小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