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4

Fed恐無升息空間 匯豐證:台股資金動能無虞

#Fed #利率 #聯準會 #台股 #證券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在激情過後,台股昨(20)日轉為靜待美國聯準會(Fed)最新利率政策,指數小漲0.1%、成交量僅694億元,港商匯豐證券等外資指出,明年中以前美國Fed幾乎沒有升息空間,因此,台股資金動能無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短線仍有升值空間。

港商匯豐證券等外資指出,明年中以前美國Fed幾乎沒有升息空間。(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台股因19日漲幅過大,昨天以低盤開出,資金轉戰中小型股,終場指數小漲8點收9,161點,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從量價結構指出,若以7月18日紅棒K線當主軸至今46個交易日,因高點一波比一波高,低點一次比一次低,技術面形成擴散喇叭,不規則的量價結構,將造成指數波動轉趨劇烈。

至於19日全面作多台北股匯期市的國際資金,昨天很明顯在美國Fed最新利率政策出爐前轉趨觀望,不但買超台股現貨大幅縮小至9億元,台指期則是減碼淨多單部位至77,321口,仍屬安全水位,外資圈看好今(21)日應可順利拉高結算,至於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則是小幅升值8.3分收31.367元。

匯豐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鍾朝安指出,內部近期已將台股在亞股投資評等由「減碼」調升至「中立」,主要考量因素是台股在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轉趨陡峭階段表現通常優於大盤,而背後原因包括:一、台股擁有較高的現金收益率;二、按歷史經驗,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轉趨陡峭時,美國經濟表現通常不錯,而美國是台灣第二大出口市場。

鍾朝安指出,國際機構投資人對於美國Fed利率政策看法的轉變,成為主導7月以來台股走勢的關鍵,根據匯豐證券內部的預測,明年中以前美國Fed應該不會有升息空間,因為美國GDP成長率由今年1.5%緩升至明年2.1%的幅度,並不構成升息的好理由。

因此,鍾朝安認為,即便從基本面來看,台股合理指數高點預估值僅8,440點,但短期資金動能應該無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同樣看好有升值空間,而現階段較為看好的標的包括:台積電(2330)、友達(2409)、晶電(2448)、台達電(2308)、國泰金(2882)、元大金(2885)、遠傳(4904)、台塑化(6505)、台化(1326)、台泥(1101)、統一(1216)等合計11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