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04

舊城新建設 台中購屋客回流舊市區

#商圈 #租售 #台中建國市場 #鐵路高架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全國最大公有零售市場台中建國市場,20日新址正式營業,占地約2.23公頃,規劃5層樓的橘紅色系復古式建築,公有711攤位與2000個汽機車停車位,除此之外,台中火車站鐵路高架化也將在25日第1階段的通車,舊市區利多建設到位,也讓不少自住客在房市緩跌之際,回流中區購屋。

台中建國市場重新啟用,可望成為舊市區新地標。(好房資料中心)台中建國市場重新啟用。(好房資料中心)

配合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建國市場搬遷至建成路、忠孝路口的新建國市場,除了規劃711攤位、儲物間、汽機車停車場及無障礙、電貨梯等設施,另設有原住民特色攤位,販售相關美食及商品,將間接為中區帶入人潮、錢潮。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隨著台中舊市區各項建設到位,區域發展的未來性更加明確,增加了購屋者對區域房市的信心。新成屋案例如聚合發建設位於中區的「愛美」接近完銷,而台中車站後站許多建物,也因車站高架化有「1樓住家變店面」的情形,商圈活化也有望讓自住客回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