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

爸爸累了想離家8天! 最愛vs.最失望父親節禮物調查大公開

#父親節 #爸爸 #理財 #禮物 #現金 #茶具 #居家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你累了嗎?8月8日歡慶父親節,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職場父親疲憊指數78分,甚至有9成的爸爸想要逃家喘息。
 
調查顯示,父親每日投入工作長達10小時,一週加班三天,與小孩一天相處僅60分鐘。yes123求職網指出,職場爸爸每天「實際投入」工作時間,平均為10.1小時;而且自認日工時,達「12小時(含)以上」的,更佔了22.1%;其中在「九小時(含)以上」的,合計共佔76.2%:代表有超過四分之三的爸爸,恐怕陷入「過勞風險」當中。
 
職場父親疲憊指數78分,甚至有9成的爸爸想要逃家喘息。示意圖/photoAC
不論想送禮、請吃大餐,上班族都要「量力而為」,心意最重要。圖/photoAC
 
常加班!忙不停!難怪有高達八成二(82.3%)的爸爸表示,目前「不能兼顧」事業與家庭;另外也有96.1%透露,自己為了小孩,「曾經因此考慮」換工作。
 
憂心收入因疫情關係減少,陪小孩的時間也嚴重不足,更要擔心自己過勞!從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職場爸爸」自評目前的「生活疲憊指數」,平均落在78.1分,高於去年的77.9分,以及前年的76.8分,創三年新高;其中甚至有一成七(17.3%),自認指數高達「100分(滿分)」的狀態。
 
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有五成(50.3%)的職場爸爸,認為自己一年當中,並沒有一天是真正可以休息的;完全享有自己的時間,平均值僅落在2.6天。
 
因此有高達九成(90.3%)的爸爸透露,「曾經有過」離家喘息一下的念頭;而且想要真正休息的話,平均想一次「至少」連休8.1天。
 
而父親節爸爸們最想收到的禮物,調查發現職場爸爸今年「最期待」收到的禮物,在可複選狀況下,前五名分別為:「現金」(52.3%)、「百貨禮券」(41.6%)、「智慧型手機」(40.6%),以及「按摩椅」(25.3%)、「國內旅遊」(23.3%)。
 
相反的,今年「最不期待」收到的父親節禮物,在可複選狀況下,前五名分別是:「泡茶器具」(31.3%)、「微整型服務」(30.1%)、「領帶」(27%),以及「皮帶」(25.8%)、「西裝」(24.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