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送股票最實在?50歲以上老爸最想收到的禮物是這檔股票

#父親節 #新奇 #禮物 #股票 #台股 #台積電
聯合報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父親節禮物真的不要亂送!」下週一就是父親節,又到了各家產品的行銷宣傳大戰,許多人開始為爸爸挑禮物、安排餐廳,但是爸爸喜歡甚麼你真的知道嗎?壯世代教科文協會日前針對50歲以上壯世代爸爸,發起「壯世代父親節禮物網路調查」,有高達55.2%的壮世代爸爸認為「不需收到禮物」,其次為現金,第三名則是台積電股票,可見老爸們果然很實際。
 
本次調查發現,壯世代爸爸收過最不喜歡的父親節禮物依序為:蛋糕或食品(35.2%),領帶(26.4%)、鋼筆(19.2%)、皮帶(15.2%)、西裝(13.6%)、運動/健身器材(11.2%)、智慧型手機(9.6%)、平板電腦(9.6%)等。許多爸爸在問卷中的簡答欄提到,不愛吃或不適合甜食、使用機會太少、不夠實用、重複性高,還有人提到「不會操作」等問題。
 

 

根據壯世代教科文協會針對50歲以上壯世代爸爸調查,高達55.2%的壮世代爸爸認為「不需收到禮物」,其次為現金,第三名則是台積電股票。示意圖。記者潘俊宏/攝影
根據壯世代教科文協會針對50歲以上壯世代爸爸調查,高達55.2%的壮世代爸爸認為「不需收到禮物」,其次為現金,第三名則是台積電股票。示意圖。記者潘俊宏/攝影

 

 

 

至於老爸們想收到的禮物,其實半數以上(55.2%)壮世代爸爸都認為「不需收到禮物」,其次為現金(46.4%)、台積電股票(44.8%),國內旅遊行程(13.6%)、國外旅遊行程(12.8%)。
 
首要挑選原因為「生活無虞無須子女破費」且心意到了就好;而現金實用度最高,且能自由運用;股票則是可以增值、投資等等;另外,不少人提到,因為疫情很久沒出國玩,希望能和家人去旅遊等等。再一次顯示壯世代爸爸對禮物的偏好更重視務實層面,同時也重視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對於今年最想收到禮物,有超過51%「不需特別收到禮物」,也有近半數偏好現金、股票等。壯世代教科文協會理事長吳春城表示,希望透過這次調查讓子女們更了解爸爸,也讓各界看到壯世代對「收禮物」的想法,期待未來在相關節慶時,企業能在服務或產品方面發展出更貼接壯世代需求的「新意」。
 
事實上,壯世代教科文協會今年初發起的「壯世代感心服務網路調查」也發現,壯世代在食、衣、住、行、育、樂各面向服務需求強調「務實、舒適及彈性」,可以說與本次調查結果不謀而合,顯示出壯世代對於收禮可能更重視實用性!
 
對於今年父親節大餐希望怎麼吃?35.2%的爸爸想在家自煮料理;30.4%想外帶料理回家吃;17.6%偏好外送;2.4%為購買冷凍調理食品在家使用。算一算有超過8成爸爸偏好「在家吃」,僅有13.6%選擇外出到餐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