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36

宜蘭違停進拖吊場 90分鐘內領車免費

#交通 #地方 #拖吊場 #保管費 #違規停車 #號碼牌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三讀通過「宜蘭縣處理妨害交通車輛自治條例」修訂條文,26日起,縣內遭拖吊的違規停車車輛,從進拖吊場起算,90分鐘內領車,免收保管費,汽機車均適用。

宜蘭縣拖吊場設置告示牌,提醒領車民眾先抽號碼牌,作為憑證。(記者王燕華/攝影)

依照現行辦法,縣內違停的汽機車,一旦被拖吊進場,除了違停罰金和拖吊移置費外,還得繳保管費,汽車每日200元,機車每日50元;有民眾抱怨,事後就算發現車子被拖吊,馬上趕到拖吊場領車,只要進場,就算1分鐘也有「低消」,不符合比例原則。

縣警局考量民眾權益,參考外縣市作法,提案修訂「宜蘭縣處理妨害交通車輛自治條例」第8條第2項條文,改為「但車輛移置進入保管場未逾1小時30分者,免收保管費。」

新修訂條文草案上月26日經縣議會三讀通過,縣警局交通隊昨天宣布,本月26日起正式實施。

交通隊已在拖吊場設置抽號機,未來汽機車被拖進場後,將登錄車號及進場時間,車主前往領車時,在辦理手續前就可先抽號碼單,屆時憑號碼單上的時間和車輛進場時間比對,只要90分鐘內,一律免保管費,但仍要繳交罰金和移置費。

交通隊統計,90分鐘內領車的比例約是61%,以去年拖吊汽車數6338輛,每輛車200元計算,新措施上路後,光是汽車的保管費就會短收70餘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