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5

台南違停拖吊場變更 領車別跑錯

#違停 #拖吊場 #交通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車輛違停拖吊作業,由於委外拖吊舊的合約在本月14日到期,新的合約還沒有上路,目前全市的拖吊都暫時回歸警方處理,換句話說,也就是完全沒有民間拖吊,市府交通局停車管理處表示,其中停車問題最嚴重的中西區與北區正在辦理委外作業中,預計大約一個月後會恢復民間拖吊,屆時會再公告。
 
停管處表示,而東區原本是委託民間拖吊,合約在14日到期後,未來將回歸警方拖吊,而仁德區也是原本委外拖吊,合約14日到期,新的廠商一直找不到,已經流標2次,將再努力發包。台南市其他區則都是由警方拖吊。
 
台南市區違規車輛拖吊暫時回歸警方,約一個月後再交民間接手。 圖/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管理處提供
台南市區違規車輛拖吊暫時回歸警方,約一個月後再交民間接手。 圖/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管理處提供
 
委外拖吊與警方拖吊有何不同?停管處從4年起委外拖吊,民眾明顯感受到兩者的不同,由於民間拖吊業者是「按件計酬」,大致上是拖愈多賺愈多,使得市區拖吊情況頻繁,民眾批評「政府搶錢」,但針對市區黃金地段包括中西區、北區及東區等地,確實因為拖吊頻繁,改善違規停車的亂象。而相對的警方負責拖吊的區域,拖吊的頻率少很多。
 
停管處提醒,在尚未委託民間拖吊的這段空窗期,拖吊作業都回歸警方,拖吊車輛保管場地也改變,民眾領車時不要跑錯地方。
 
中西區與北區(中北)的拖吊場原本在光賢街28號武聖夜市附近,警方拖吊期間將改到南區拖吊場,地點在興隆路333號,目前已遴選新的廠商,是原有的舊廠商得標,整備期大約要一個月,未來的保管場仍在光賢街28號。
 
至於東區與仁德區部分(東仁),民間拖吊場原本在中華東路三段77巷12號,安安婦幼醫院對面,但警方拖吊期間,將暫時移往永康區拖吊場,地點在永大路五段1號。
 
停管處表示,原委外拖吊契約保管車輛期限為5天,中北、東仁拖吊場未領回的車輛將於4月18日前全數移置至交通局轄下安平車輛保管場(安平區國平東路51號)候領,並依程序辦理公告3個月後執行拍賣作業,民眾若對領車地點有疑問,可電洽06-2999309或06-2991111分機8860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