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23

期待不只降10%? 「芭樂客」出七折 建商無言

#租售 #輕稅黃金期 #芭樂價 #殺價 #降價 #代書 #成交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業界普遍看好下半季成交行情,認為目前已有不少民眾把握「輕稅黃金期」進場購屋,但房仲業者的日子還是不好過!房仲透露,目前多數進場民眾開價「殺很大」,連大安區都喊出打七折的「芭樂價」,買賣雙方沒有交集,導致成交量沒有起色。

 

買氣逐漸回籠,不過民眾大喊「七折」,讓建商、代銷無言以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大直橋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屋調查顯示,六都民眾下半年進場意願大幅提升,平均上升7~25個百分點。不過調查亦顯示,民眾對於「房價下修」充滿期望,高達57%的民眾認為房價將在三個月內下跌3~10%,期待能購買到價格實惠、省稅的房屋。
 
但當地仲介向蘋果日報表示,民眾期待價格下修「不只10%!」,目前買方普遍希望能夠「打七折」,連蛋黃區的大安區也不例外,民眾直接從單坪百萬元殺到70幾萬元;台北建商更向經濟日報透露,現在出來看房的民眾愈來愈多「芭樂客」,大部分都直接「打5~6折」出價,讓建商跟代銷都「無言以對」。
 
代書李佳芬向蘋果日報透露,雖然買氣回溫,但從代書案件來觀察,實際成交的案子並沒有很熱絡。李佳芬認為,倘若成交真的熱絡,代書也明顯感受到案量增加,但目前的過戶案件尚未明顯成長。
 
對此,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地球黃金線》中分析,其實買方最大的殺價原則,就是「不要被加價」。蔡志雄說明,倘若物件屬於屋主有急售、求現、分產等因素出售,較容易殺到七折。但倘若真的「不給殺」,不妨直接另覓標的,尋找符合自身預算的物件,「這間不給殺,就買別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