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三都會區透天詢問度飆升 新北「新林三淡」熱門

#透天 #買房 #政策 #買氣 #新北 #桃園 #新竹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樂屋網統計指出,新北、桃園、新竹縣買方對透天物件的詢問度飆升,新北市大增51%最多、桃園市48%第二,新竹縣35%第三。評估是因為先前疫情升溫期間凍結的遞延買氣出籠,加上透天看屋干擾較小,詢問度因此明顯增加。
 
樂屋網以全國三級警戒當日往前回推30日(4/20至5/19),和每日確診降至兩位數的6月19日往後30日(6/19至7/18),統計站上買方在透天物件頁面留言和撥打電話狀況,都會區中除了台北市,普遍呈現正成長,其中以新北市飆增51.9%最高。
 
樂屋網統計指出,新北、桃園、新竹縣買方對透天物件的詢問度飆升。圖/google map
今年第一季桃園區各熱門生活圈的不動產交易均價中,新大樓、透天厝交易均價最低都在大有地區。圖/google map
 
樂屋網指出,新北市以新店、三峽低總價的透天最熱門,淡水、林口,總價超過2000萬元的電梯透天,也有不少人青睞。
 
桃園市透天熱區集中在中壢、平鎮、楊梅三區,樂屋網分析,桃園市透天詢問度明顯提升,原因在於當地電梯大樓的價格漲幅太快,以同樣預算總價1000萬元的買方來看,可能只能買到屋齡10到15年,三房含車位的大樓,有些買方寧願選擇透天,空間更大,更舒適。
 
至於新竹縣,樂屋網指出,透天買方幾乎都是當地客,以年紀較大的長輩為主,有些是整個家族的居住需求,有些是買給下一代,普遍因傳統有土斯有財觀念,覺得透天土地持分高,更保值,因此支持客群相當死忠。這波回籠的買方多半關注在竹北,尤其是華興重劃區一帶,其次為竹東鎮、新豐鄉、湖口鄉等。
 
樂屋網總經理蕭政華表示,線上找房平台的數據呈現的是先期熱度,後續到成交還需要醞釀一段時間。預料在打炒房政策暫息、資金利率條件不變、成本推動價格上漲等三大關鍵因素之下,下半年房市將立足於溫和,展望於繁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