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8

林全訪桃竹 談花錢救景氣

#地方 #林全 #景氣 #買氣 #桃園 #新竹

記者施鴻基、李青霖/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說,當前台灣景氣不好,政府要多花點錢來刺激景氣,不過,政府花錢要花在刀口上,一塊錢當兩塊錢用。

林全昨天探訪桃園市與新竹市,參加桃市88家上市櫃企業所組成的「桃園企業聯合會」成立會,下午聽取新竹市長林智堅簡報新竹火車站再造及新竹公園再生計畫。

林全說,桃園成立企業公會是座里程碑,一來跨業連繫,找商機交換心得,二來可和政府分享關心的政策意見,促進溝通;他也稱許林智堅建設規劃找來專業團隊,視野不凡,期許新竹市能更大器,規劃一座國家級建設,創造國際級地標,「是新竹市下一階段努力的目標」。

林全說,錢花在刀口上有兩原則,一是一塊錢當兩塊錢用,不要做沒必要建設,要做永久性、長期性與國際性的建設;其次,錢投進去要能對經濟有幫助,也就是「土地經費少一點、建設多一點」。

他說,臺灣土地很貴,政府有時要花很多錢買土地,但土地只是所得利益,對社會生產幫助不大,現階段台灣景氣不足,政府花錢希望刺激公共投資,增加採購及消費機會。

桃園企業聯合會長由仁寶電腦總經理陳瑞聰擔任,以「回饋」為宗旨;林全說,台中、台南、高雄都有企業公會,他認為,政府責任是為人民創造福利、改善社會,背後的重要動力之一就是企業,企業帶動社會進步,政府要充分理解、照顧及思考企業需要,營造良好發展環境。

桃市長鄭文燦說,桃園企業聚落完整,年產值3.2兆超過竹科,連續12年全國第一;展望未來,桃園航空城、亞洲.矽谷計畫將是桃園「雙引擎」,機捷、綠捷、鐵路地下化等重大交通建設正推動中,桃園可望成為產業投資首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