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2

區域房市買氣旺 桃園家戶購屋比居冠

#地方 #房價 #不動產 #桃園 #新竹 #交通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上半年房市交易活絡,信義房屋統計象徵區域房市買氣的家戶購屋比,區域房市買氣以桃園縣最為熱絡,平均每1000戶家庭中,就有35.7戶買房子;排名第二則是新竹縣市。

 

桃園因交通便利,帶動房市買氣與房價,使桃園成為家戶購屋比之冠。(圖/好房資料中心)

 

 

家戶購屋比位居六都之冠的桃園地區,人口數已超過200萬人,桃園也是全台第一工業科技大縣,台灣500大製造業有超過1/3在桃園設廠。尤其桃園近年有機場捷運、桃園航空城、台鐵高架化及五楊高架等題材,明年底更可望升格為第六都,在眾多題材簇擁下,房價補漲力道強勁。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北北桃」的通勤生活圈,過去房價水準大約呈現擴增一圈,房價便宜一半,新北市平均房價為台北市的1/2,桃園房價為新北市的1/2、台北市的1/4。但近年在眾多的題材帶動之下,桃園房價出現補漲走勢,根據信義房價指數統計,過去一年桃園地區房價漲幅比雙北市明顯,上漲幅度將近2成。

 

家戶購屋排行第2名的則是新竹縣市,新竹地區是北部的科學園區重鎮,外來年輕就業人口眾多,加上房價水準低於雙北市,平均所得收入穩定,近年家戶購屋比表現名列前茅,今年上半年平均每千戶家庭中,就有34.9戶購屋,熱絡程度緊追桃園地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