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歐洲禍不單行 野火、暴雨、爆炸接連發生 

#歐洲 #天災 #火災 #暴雨 #爆炸 #氣候 #寰宇 #居家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今年夏天飽受高溫、乾旱和暴雨所苦,還有野火肆虐。德國還在清理遭洪災摧毀的整座城鎮之際,英國倫敦25日在幾小時內降下近一個月雨量,洪水淹沒道路和地鐵站;野火則在義大利薩丁尼亞島與南歐其他地區延燒,當地官員稱其「前所未有的災難」。
 
英國倫敦剛經歷熱浪,25日又降下暴雨,雷陣雨使得各地交通受阻,洪水淹沒道路和地鐵站,至少兩家醫院暫時關閉。這是倫敦在過去不到一個月內第二次遭逢大雨重創。
 
歐洲野火、暴雨、爆炸接連發生。示意圖/pexels
歐洲野火、暴雨、爆炸接連發生。示意圖/pexels
 
英國瑞丁大學水文學家紐曼說:「雖然不能將單一事件歸咎於氣候變遷,但我們知道的是溫暖大氣可以攜帶更多水氣,因此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風暴導致洪水氾濫,與屢次被打破的降雨紀錄。」
 
另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義大利薩丁尼亞野火延燒數萬英畝,當局26日宣布緊急狀態,約1500人逃離家園。薩丁尼亞主席索利納斯稱野火為「前所未有的災難」,並向歐洲請求消防飛機與其他額外協助,法國和希臘已派出四架滅火飛機。
 
在西班牙東北部的偏遠林地,野火24日晚間開始延燒,在距離巴塞隆納以西約100公里處焚毀超過1200公頃林地。法國南部的乾燥森林,24日也傳出大火。
 
除了天災造成重創,德國西部城市列佛庫森的一座化學工業園區今天爆炸、冒出濃煙,警方已封閉周邊公路,並要求民眾待在家中、關閉門窗。官員表示,已知有16人受傷、一人喪生、四人失蹤。
 
負責營運列佛庫森Chempark化學工業園區的Currenta公司指出,爆炸發生地位於園區的廢棄物焚化廠,目前仍不知道爆炸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