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8

嘉義市垂楊路 最後楊柳樹病了

#地方 #楊柳樹 #嘉義女中 #涂醒哲 #垂楊路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嘉義市垂楊路碩果僅存的楊柳樹生病了!有市民發現,在嘉義女中前方人行道上的楊柳樹,接近下方樹根部位疑似病蟲害,樹皮明顯脫落,擔心因此病死,路名由來的楊柳樹將不復見。市府建設處長陳育仁表示,今天會請專家檢視診斷,一定會全力醫好楊柳樹。

垂楊路是市區主要道路之一,過去曾經是一條大排,兩側種滿楊柳樹,「楊柳垂岸」而有此路名,加蓋成路面後景觀逐漸改變,只留下僅在「垂楊」記錄當時美麗景致。

市民指出,嘉義女中前接近文化路口的楊柳樹,近來健康狀況不佳,樹根部疑似遭病蟲害,狀況越來越來差。記者昨天實際走訪,發現該楊柳樹樹根部,的確有大片樹皮剝落,樹幹上半部表面也有零散凹陷,不過樹葉垂掛著隨風搖曳,姿態優美。

陳育仁指出,市府並無樹木醫生,將請樹木專家前來診斷,保存珍貴歷史縮影。嘉義市長涂醒哲選前曾喊出要將垂楊路改名陳澄波大道,楊柳樹生病消息一出,網友揶揄,「該不會是更改垂楊路的第一步吧」,但市府強調並無相關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