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7

視察垂楊路 涂醒哲裁示統一鋼筋綁法

#地方 #交通 #垂楊路 #涂醒哲 #鋼筋 #嘉義 #景觀工程 #建築工程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嘉義市長涂醒哲27日視察垂楊路、和平路口的「人行道鋪設工程」,因市民質疑「溫度鋼筋」綁法不一致,是否影響工程品質及耐用度,具建築工程專業的市府顧問與景觀工程專業的承包商見解不同,雖施工品質無虞,但為讓市民放心,涂裁示統一鋼筋綁法。

嘉市議員蔡文旭26日接獲市民反映,對垂楊路兩側人行道磚下承載混凝土的「溫度鋼筋」綁法不一致,懷疑是工程疏失,27日涂醒哲即召集相關單位開會,並偕同工務處長郭拱、市府顧問賴明煌前往了解。

賴明煌表示,設計圖是正確的,從建築工程來說,鋼筋有長、短向的分別,短的主筋應在下,長的副筋在上,但靠便利商店一側與安和街那邊的綁反了,要求施工與監督單位瞭解改善,再讓工程師檢查確認,多層把關確保施工品質。

創邑顧問公司負責人徐若蘋回應,建築工程的樓板有應力乘載、鋼筋長短向的問題,但該人行磚道屬景觀工程,設計圖上只有標註平面的點與位置,沒有主副筋之分,全用3號鋼筋,綁足間距、應力均勻。

雙方各說各話,涂醒哲居中協調、釐清問題,表示必要時將開公聽會,討論學理爭議,涂提醒包商須按設計圖施工,督導小組也應做好工程品質把關,既然市府新工科有督導過,怎現在才發現兩邊綁法不一樣,管理上還需改進;為避免外界再有疑慮,涂指示承包商重綁鋼筋、全部統一。

徐若蘋強調工程依最高規格設計,施工也確實按設計圖監造並記錄過程,鋼筋沒有要刻意綁不同,更無對錯之分,但避免有爭議,涂醒哲裁示後,會重新綁紮鋼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