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6

美人樹道排水溝 髒臭無解

#地方 #雲林 #農博公園 #美人樹大道 #李進勇 #汙水處理廠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農博公園旁的美人樹大道落英繽紛,賞心悅目,但大排又亂又臭,令人退避三舍。縣長李進勇27日現勘,水利處長林榮川指出,亂的問題暫時無解,因雜草有吸附臭味功能,建議不要除草,至於臭味可以引水稀釋,李進勇聽完表示「尊重專業」。

農博公園大排綿延數百公尺的美人樹最近盛放,美景宜人,不少遊客慕名來拍照,但大排溝底亂草叢生形成強烈對比,廢水惡臭尤其令人尷尬,李進勇27日前往勘查。

林榮川簡報表示,農博大排上游是家庭廢水,目前正值枯水期缺水稀釋,去年也發生過類似事件,今年乾旱更嚴重,大排臭味雪上加霜。

林榮川說,附近來自興中里、安溪里、埒內里的家庭廢水,3600人每日產生約900噸生活汙水,其中200噸排入農博大排。短期解決辦法是,把虎尾特定區汙水處理廠的放流水1000噸引到農博基地,其中500噸再放流到大排稀釋,一月底就能辦理工程發包;釜底抽薪之道,把家庭廢水都引入汙水處理廠處理。

至於大排溝底雜草叢生,林榮川表示雖然看起來很亂,但這條大排底部構造是水泥,汙染水源不會下滲,雜草反而能淨化水源、吸附臭味,去年為了美觀曾除草,但大排更臭,建議汛期前不要除草。李進勇表示,大排溝底的亂草不疏濬雖有觀感上的問題,但他尊重專業判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