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

去年全球恐攻經濟代價 超越911

#理財 #巴黎 #恐怖攻擊 #巴黎恐攻 #911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當全球仍在為巴黎13日爆發的恐怖攻擊哀悼之際,經濟與和平研究所(IEP)公布的報告顯示,全世界去年為恐怖主義所付出的經濟代價,為2011年911事件以來最高。

經濟與和平研究所最新的年度全球恐怖主義指數指出,全球去年已為恐怖主義行為付出高達529億美元的經濟成本,規模相當於保加利亞一整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總值,甚至高於911事件後造成的515.1億美元經濟成本。去年全球因恐攻而喪生的人數,也比前年增加80%至3萬2,658人。

為了計算恐怖主義造成的經濟成本,經濟與和平研究所計算因自殺炸彈等攻擊活動而受損的建築物價值、以及人員死傷帶來的醫療成本及收入損失。不過,該組織並未列入維安人員增加、保險費提高或在攻擊後封鎖城市的成本。

這份報告也並未涵蓋巴黎恐攻所造成的影響,這起13日發生的攻擊事件所衍伸的成本,將計入明年數據。

但可以肯定的是,這起法國查里周刊遭攻擊後、就迅速發生的歐洲近十年最嚴重恐攻事件,將對歐盟產生立即性的經濟影響。

經濟與和平研究所執行長基利亞(Steve Killelea)說:「這次的(巴黎)恐攻將對法國本季GDP產生影響,因為光是當局封鎖城市(假設48小時)就會造成損失,接著還有持續產生的影響…特別影響歐洲人民可以自由移動的原則,也使目前的生產力降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