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6

台中這旅館難撐...資產活化翻身!租客大爆發

#地方 #台中 #旅館 #疫情 #地產商 #資產活化 #長租 #商務客 #飯店式管理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中報導
 
這幾年政府大力推動都更危老政策,希望結構有安全疑慮、居住安全性不佳的建物可以進行重建,既可資產活化也提升價值,並提升居住品質及安全;除了老建物重建,既有建物若仍足以使用、無安全疑慮,也有資產轉型的案例,台中市西區有一棟建物原本為昭盛52旅館,因疫情衝擊、業者經營困難,後來被地產公司老闆買下,從旅館經營型式轉變為「長期租賃」模式,非常成功,常呈滿租狀態。
 
位於台中西區忠明路的該旅館,因前幾年疫情影響導致生意受衝擊,後來地產商買下整棟來進行資產活化,由原本旅館經營轉變為「長期出租」;臺中市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黃瑞嘉表示,這樣的經營模式轉換相當成功,租客絡繹不絕,又以商務客與收入不錯的夫妻檔居多,常呈滿租狀態,若有房客退租、到新房客入住,銜接期不會超過兩周 。
 
旅館難撐,後續資產活化轉型案例不少。示意圖/google map
旅館難撐,後續資產活化轉型案例不少。圖/google map
 
黃瑞嘉說,這棟建物經過資產活化與轉型後,出租物件多是套房,約有160間,坪數屆在5~12坪之間,又以8至10坪居多,每月租金行情落在14,000~20,000元,春節長假月租金平均來到16,000~23,000元。
 
該棟長租型物件也與物業管理公司合作,因此擁有櫃台服務人員及清潔打掃人員,讓整體環境相當乾淨、舒適,採取飯店式的服務與管理也受到好評,公設相當多元且特別,包括交誼廳、棋藝室、賽車遊戲娛樂間、自動洗衣機台等,便利性佳。
 
黃瑞嘉指出, 租客除了商務客及收入不錯的夫妻檔,也有台商因回國度假、過年或是處理公事,需要長住需要,就會選擇這樣的長租套房;業者採用長期出租型態,租期最短一個月,最長為6個月,若有額外的每日房務清潔服務,租金再增3千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