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

青山宮遶境熱鬧登場 青山王落腳萬華老城故事一次看

#文化 #政策 #地方 #廟會 #宗教民俗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被列為北市民俗文化資產,同時也是北市三大宗教民俗廟會活動之一的艋舺青山宮暗訪暨遶境,連三天在萬華地區展開,為讓民眾了解青山宮遶境的歷史文化,北市鄉土教育中心二樓會議室有一場「青山開趴:一場走過百年的生日派對」特展,介紹萬華百年宗教祭典的老故事,展期從即日起至20日。
 
鄉土中心主任張欽鵬表示,本次展覽以「萬華大拜拜」活動為主軸,分三大區塊,第一部分「Happy Birthday to 張梱」介紹青山王的背景以及落腳萬華的事蹟;第二部份「Party Start」主要是夜巡遶境的參與說明書,藉此讓民眾在實際參與前有初步的了解。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昨晚參加青山宮衝轎儀式。圖/北市媒體事務組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昨晚參加青山宮衝轎儀式。圖/北市媒體事務組提供
 
最後「See you next year!!」是以互動的方式,選出來年的爐主頭家,民眾可以深入淺出的了解全程「萬華大拜拜」的內涵,幫青山王張梱辦一場跨時空生日派對,讓更多民眾認識這位愛民如子的青山王。
 
其中,展覽第三部分的互動方式是將傳統文化導入科技元素,運用虛實整合的AR互動科技,讓民眾體驗擲筊「搏爐主」的廟宇傳統儀典,讓小學生可以簡單地解擲筊選爐主的過程。
 
展覽的第二部分也揭露艋舺大拜拜的6大冷知識,包括:衝轎、接駕紅壇很有戲、青山王feat.北港媽祖、青山宮各軒社、張梱專屬八將團、青山王的佛手柑;而大拜拜最重要的「遶境隊伍大解密」,也在此區域中呈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