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6

賴揆送紅包 帶動加薪潮

#賴清德 #加薪 #軍公教 #景氣 #勞工

記者范正祥、崔慈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5天後對全國軍公教送出一個紅包,昨天拍板「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經調整後,決定明年為軍公教人員加薪3%,初估經費約180億元。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經評估後,為軍公教加薪,對刺激景氣有正面幫助,並希望藉此帶動民間企業加薪,照顧勞工朋友的權益。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拍板決定明年為軍公教人員加薪3%,工商業界大表贊同。圖為賴清德12日參加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晚宴暨頒獎典禮。(行政院新聞傳播處提供)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拍板決定明年為軍公教人員加薪3%,工商業界大表贊同。圖為賴清德12日參加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晚宴暨頒獎典禮。(行政院新聞傳播處提供)

拚經濟 射出第一支箭

為軍公教加薪3%是賴揆上任後射出的第一支拚經濟箭。對於政府為軍公教加薪,工商業界大表贊同,認為將帶動企業界跟進,預料明年將掀起一股全國加薪潮。總統府證實,有關加薪的決策,是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上周行政院長人事底定後商定進行,並在這次預算重新編制中處理。

蔡英文和賴清德昨午進行每周的例行會見,賴清德在會中向蔡英文說明中央政府總預算重新編製的進度。

徐國勇表示,明年度加薪所需的180億元,政府以開源及節流方式並進支應。在開源方面,近來台股活絡,明年歲入估計證交稅收可多出70億元;節流方面,對於各部會的經常門支出,如出差費、旅運費等,政府撙節支出,並刪除無效益的活動及計畫經費,約可節省110億元,兩者合計約180億元,足可支應明年調薪所需,不必額外舉債。

180億元 不必額外舉債

根據人事行政總處資料,近年軍公教共調薪3次,分別是90年、94年和100年,分別加薪3%,明年則是第4次。

賴清德上周五(8日)上任後隨即主持行政院院會,循例撤回已送到立法院的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並在近日邀集政務委員與各部會首長開會討論預算調整內容,加入軍公教調薪部分,預計本周行政院院會通過後送立法院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