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79

錢不進信託戶反到公司帳戶 基隆新大樓建商詐欺遭訴

#租售 #預售 #海吉市 #詐欺 #信託戶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李姓建商在基隆市中山區推出「海吉市」建案,與銀行簽訂不動產契約書,理應把預售屋購屋款匯進信託戶,但涉嫌要求買家共把4242萬元匯進公司帳戶,結果無法過戶,提供融資的投資客也受害,控告詐欺。基隆地檢署偵結,將李男及建設公司處理售屋款的何姓副總經理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
 
檢方起訴指出,李男2011到2012年間委由營造公司興建地上13層、地下3層共77戶的建築,並與基地24名地主約定合建分售,2013年以「海吉市」推案預售。為籌措建案資金,李從2013年起陸續向投資者融資周轉約2億元,並簽訂房屋、土地預定買賣契約書及附買回契約供擔保。
 
基隆市中山區推出「海吉市」建案李姓建商,涉嫌詐欺買家及提供融資的投資客,被檢方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記者邱瑞杰/攝影基隆市中山區推出「海吉市」建案李姓建商,涉嫌詐欺買家及提供融資的投資客,被檢方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記者邱瑞杰/攝影
 
李為向銀行申貸建築融資,並採不動產開發信託方式預售,2016年1月27日與銀行簽訂不動產信託契約書,將海吉市建案的土地與興建資金,信託給銀行執行履約管理,依工程進度專款專用。
 
檢方查出,李明知應洽請預售屋買家把款項匯入信託專戶,海吉市建案2017年1月25日取得使用執照後及成屋出售前,也應確保成屋產權清楚並告知房屋抵押狀況,卻提供錯誤產權資訊,讓購屋者陷入錯誤,交付款項,且未匯入信託專戶,涉嫌詐欺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