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5

綠電認購 飆至去年27倍

#理財 #綠電認購 #台北101 #台積電 #奇美 #節能減碳 #碳排量

記者劉靜瑀/台北報導

國內今年綠電認購飆破紀錄,從台北101購買101萬度電,帶起包括台積電、奇美等製造業大戶跟進購買綠電。經濟部指出,今年上半年綠電認購量已達1億1,900萬度,是去年的27倍之多,換算可減少6千萬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經濟部長鄧振中昨(22)日表揚101是國內首家認購逾百萬度的企業。他說,原以為今年綠電購買成績恐不理想,但是台北101認購101萬度電之後,包括奇美、工研院甚至台積電等大公司陸續認購,今年綠電認購成績應該很可觀,未來將陸續拜訪綠電認購大戶。

鄧振中表示,因綠電收取的費用會放在再生能源基金,將用於鼓勵推動太陽能、風能發展。立法院日前完成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三讀,明訂2050年溫室氣體長期減量目標,鄧振中認為,這是非常清楚的趨勢,將來大部分能源來源都要從再生能源發電,否則難以達到目標。

台北101總經理周德宇說,身為綠色指標性建築的101,在對外商招租時,也成為一個有利條件,在成為首家企業購入逾1百萬度電,希望能激起更多廠商跟進。

台北101在2011年取得美國綠建築協會頒發的國際標準『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既有建築類白金級認證,是世界最高的綠建築。周德宇說,將接受更高標準挑戰,準備明年申請標準更嚴格且困難的LEED v4 再認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