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12

海外置產包租夯 歐洲學生宿舍平均收益6%

#海外投資 #宿舍 #包租公 #歐洲 #少子化 #學生 #理財 #房屋稅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近年有不少民眾選擇把資金轉往海外投資,當起海外包租公,歐洲、日本、東南亞等都是投資客熱門選項,有業者跟上海外購屋熱潮,推出包租建案,平均租金投資報酬率最高可達7%,不過想搶當海外包租公,要承擔的風險也不小。
 
海外置產報酬率比國內高,但注意各國法令細節,避免糾紛(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鄭文燦出訪歐洲國家,盼提升桃園綠色指標。(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過去在學區買房當包租公,投資報酬率高,但隨著近年房市稅率調漲,持屋成本提高,以及未來少子化的衝擊,不少包租公擔心投資的學區,是否會面臨學校退場、找不到學生租客的危機,而現在海外投資正夯,也有台灣包租公、投資客選擇出走,其中人口增加速度快的澳洲,也成了投資客最愛。
 
根據澳洲權威地產研究機構SQM預測,2016年墨爾本房價漲幅最高為13%,租金投報率最高可達7%,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業者推出的包租建案,100~140坪的別墅,室內3~4房,台幣僅約1千萬元起,潛銷1個月就銷售3成,但也要注意,澳洲政府規定,外國人只能買新房,且持有一年內必須轉手,也只能賣給有澳洲護照的人,並課50%的利潤稅收。
 
另外,想當海外包租公,歐洲的學生宿舍也是近年相當吸金的投資標的,由於歐洲學生宿舍需求量大,平均年收益率大約在6%,學生宿舍的穩定報酬率,也是新加玻主權基金頻收購歐洲各地學生宿舍的原因,而台灣目前引進的有「全球型宿舍基金」、「歐洲地區學生宿舍基金」兩種,前者去年投報率4.27%,今年至10月為止,收益率是5%,後者則今年只有0.84%,但2014、2015年都有8~9%,兩檔基金從成立以來,都只有1、2個月績效下跌,相對穩健。
 
不過,雖然海外投資報酬率相對國內來的高,但「看不到的房子」所要承擔的風險可不少,除了注意購買的房子是否符合當地人的需求,選擇海外包租,也要注意和業者簽訂的合約細項,天時地利不動產創辦人張欣民曾也撰文建議,若要投資,海外首都都心區建設完善、機能好,在地及外來購屋需求最高,因此選擇第一、二大城市是最好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